close
11/10 星期六 是資管系97級的畢專擺攤的日子
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這個日子對每個資管系的學生都非常重要
所以 我真的很想去參與 只要放假的話..

所幸.. 真的遇上了放假
這次97級的專案 作的真的很棒
很多新的idea 看到學弟妹這麼優異的表現
我就覺得中山資管 全國第一 真的是名至實歸
這次回去學校 也遇到了許多同學 很多人都在當兵
很多人都沒有變 大家還是跟以前一樣熱絡的聊天
交換畢業以來的經歷 感覺很好!

這次的專案展中 我覺得最欣賞的就是 Foogle 跟 Snap your life
Foogle 是個美食地圖系統 利用了 google map 釋出的 api
又加入了 blog的元素 以 ajax 的方式實作出來 完成度很高
我覺得是個馬上可以賣錢的東西 只要會員數跟資訊數有出來

而 Snap your life 跟 Logitech 有合作關係
透過 webcam 運用影像識別技術 將人的臉型分辨出來
再加上姓名及生辰八字來算命 算是非常有創意的一個作品
而且完成度也很高 還可以配對
我想或許可以將部分的功能抽離跟現今的交友系統結合
應該是非常有噱頭的一項功能!

再來我覺得很有意思 但 完成度卻不是那麼高的有
從robot 到 robot+ 跟 圖宰場
robot 是ai電子寵物 透過影像識別技術可以根據人的手勢或表情來反映動作
非常有趣 是不是? 但可惜的是最關鍵的地方沒有完成, 如果完成了 相信是本次專案技術難度最高的一組..!

圖宰場 很cool的slogan 很棒的創意
可惜沒辦法在提供線上做簡單的修改
並不是每個使用者都能夠使用 photoimpact / photoshop
也不是每個使用者都喜歡把圖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裡面
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一組 因為米特真的是個人才
而他們做出來的東西 我抱的期待很高 所以才有點失望吧~

其他的組別由於時間緊迫 有的我沒有看過 就不提了..
回兵營去 希望下個禮拜還能出來摸摸電腦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