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到你寄來的第二封信了
晚上坐電梯時就有預感 信一定是今天寄到
果然平時空蕩的信箱 白色的信封露出一截
開心地拿著信回到寢室 東西都隨意丟著
快速地打開讀著你的信 依舊是國小時在用的四百字稿紙

這次一邊讀一邊鼻酸 開心和難過的情緒 交錯

希望我上次附上的照片有彌補很久沒有看到我的思念
你在一個不是非常自由的地方
天天作類似的訓練 日復一日 等候長官的指示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思考和接觸新知的機會 零
直到收到你的信才知道
比起跟我說你在裡面的生活 你更希望知道我的生活點滴
有沒有遇到有趣的事 而我卻總是問你 你今天作了什麼
沒辦法 每次接到你的電話都太興奮 而我也很急切地
想知道你每天過得好不好
所以今天其實我有先寫好想要跟你講的話
以免又臨時想不起 一直想要跟你分享的話題

維繫感情的憑藉 只仰賴那每日一通幾分鐘的電話
偶爾的 魚雁往返 和 填充在每日片刻的想念
等待著 週期性的假期 相聚

一年裡都會是這樣的模式
不過你抽到哪裡的單位 影響很大
希望要抽到離我很近的地方啊
曾想過 習慣這種想念的模式之後
會不會一年之後又要開始適應每天在一起的感覺
不過我想 我們會克服它的
包括這一年 還有未來的未來
我來台北的這一年 我們不也這樣走過來了?
手牽手 一起加油 : )

(天啊 才新訓一個月我就這麼傷感  >O<
 邊寫邊抽衛生紙 ~~)

距離你結訓上台北 還剩四天 加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