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次要介紹的是.. 小說或者更詳細一點的分類是說輕小說

雖然小說跟輕小說的分野還不是很明確,我個人私自的定義...

拿起來很輕的 就是輕小說 lol

進入本題 當然先要介紹一下作者~

御我(1984年4月29日-),本名陳玟瑄,女性,台灣的輕小說作家,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。
成名作是由冒險者天堂(銘顯文化)出版的《1/2王子》,大二時在「起點」文學網發表而聲名大噪。
代表作為《不殺》、《吾命騎士》和《非關英雄》。連載結束後因應讀者的要求,推出了相關的畫集。

下列是我看過的作品~

1/2王子
寫主角玩網路遊戲的特殊經歷,現實與虛擬穿插的人際關係很糾結~

彼此的互動很有趣,而且有著友情、熱血、搞笑等王道元素

不過由於是較早期的作品,伏筆跟鋪梗沒有那麼順暢就是了

不過還是很值得一看的輕鬆小品

 

玄日狩
講兄弟之情,就算我這麼正常的人在看也是濃濃的腐味

裡面登場的美男子太多,而美少女太少以至於.. 我幾乎是很勉強的才把他看完

不過女生應該會愛死吧... 

 

非關英雄

講管家、吸血鬼之類的故事,我只看了一集後面就沒繼續看了

雖然有點像黑執事的設定,不過御我很擅長用他人的設定寫出自己的故事

不過我還是沒看就是了,或許哪天有空會把他補完


公華

故事的背景設定相當有趣,幾乎不能看作輕小說

種族、地形、信仰、文化等等都是自創的 (應該是.. 至少是我沒看過的

寫一朵花靈的復仇故事,可是那朵花跟小孩子一樣天真

做出來的蠢事都很令人痛心,我覺得是御我全作品中最合我胃口的

(絕對不是我喜歡看別人痛...|||


吾命騎士

算是御我的長篇挑戰吧,描寫高高在上的聖騎士私下的日常生活

例如:屠龍、捉妖等等.. 當然事情不是那麼簡單,這部倒是藏了許多伏筆

出場的人物也相當多,然後他又出很慢,常常看了後面忘了前面..

目前只差最後一集還沒出,建議等他出玩再一次看,會比較有融會貫通的感覺 (大概

 

總結..

其實我也是看很多書的文藝青年 哇哈哈哈~~

下次要介紹誰好呢!?

九把刀(Giddens), 蝴蝶(Seba), 莫仁, 黃易!?

不過,我想以上幾位你們應該只聽過九把刀吧 =3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