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既然開始介紹VOCALOID的歌

那麼當初帶我入門的神曲是一定得介紹的

雖然大家應該在我的強力放送之下都有聽過了才對

請聽此歌:

歌詞我就不貼了 因為實在太長了..

歌名:初音ミクの消失 -DEAD END-
作詞:cosMo(暴走P) 
作曲:cosMo(暴走P) 
編曲:cosMo(暴走P) 
feat:初音ミク

從一開始的斷斷續續的音樂盒,喃喃自語不順暢的機械(人工)音

到後段可以正常柔順的歌唱,這中間經過了多少時間與心力的調教

而MASTER(軟體的使用者)卻因為厭煩或才能不足等原因將其移除

不能再為MASTER唱出心聲的歌姬所獻上的最後一曲 -- 最高速的別離之歌 --

 

當初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覺得很特別,超快速度不知道在念些什麼東西

而中間插入的系統異常音效與結束時候的系統嚴重錯誤的音效,讓我覺得很有趣

就去找了PV跟歌詞來看,看了之後差點哭出來...

原來是在唱這麼悲傷的事情,被MASTER所遺棄的初音,只有死亡一途...

所以才會有這麼快的一串rap (應該算rap吧),給我一種反安裝程式很快速的那種錯覺與即視感

透過歌曲與歌詞的意境,讓我可以體會到初音被反安裝的心情與感受,進而產生了對VOCALOID的感動

開啟了我對VOCALOID的興趣,然後就掉入這個大坑啦 哈哈哈哈...

不過即使聽過這麼多名曲、神曲,到頭來只有這首歌,無論聽幾次都還是鳥肌啊~~~

*鳥肌 = 起雞皮疙瘩,有感動、不可思議之意

 

嘛.. 本曲作者 cosMo(暴走P) 

以初音ミクの暴走、初音ミクの消失而崛起

作曲風格多半BMP很高(很快速)

∞-InfinitY-シリーズ 這首歌甚至BMP達到了200以上

在眾多作品中,與初音有相關的一系列歌曲有:

請原諒我文藻缺乏,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可以描述,總之是個神作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